第06版:黄河文化月 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 精品演出季精彩开启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弘扬黄帝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国际影响力 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在传承 中华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办好自己的事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战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让重大题材 戏剧好看起来
让大别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 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在传承 中华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百年的辉煌,我认为,这百年辉煌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三个光辉的历程。”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华文化百年弘扬》为题向大家作精彩分享。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光辉的历程是28年的浴血奋战,这28年的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第二个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30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个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要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奋斗目标不移,初心不忘,改革不止,奋斗不息。”

文化是精神的载体,精神是文化的内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载体,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核。徐光春认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其中很多思想文化道德观念,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具有永不褪色的价值。

徐光春说,无论是百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光辉业绩,还是百年来的珍贵经验都可以使我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杰出的传承者、弘扬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富创造性的转化者、践行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坚定的信奉者、守望者。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一届一届地办下去,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把论坛名片擦得更亮。”徐光春深情寄语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