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黄河文化月 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 精品演出季精彩开启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弘扬黄帝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国际影响力 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在传承 中华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办好自己的事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战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让重大题材 戏剧好看起来
让大别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防大学教育督导组专家纪明葵:
办好自己的事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国防大学教育督导组专家,战略、战役学教授纪明葵以《百年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展开精彩演讲。

“连续多年组织文化论坛,这是一种毅力,也是一种文化自信。这里对中华民族的传承是立体的、全方位的,从有形到有魂,这样一个完整设计,对推动中华民族文化之根的认同十分重要,对推动国家的改革开放和落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将发挥深远的历史作用。”开讲之前,第一次来新郑的纪明葵感慨连连。在演讲中,他从对比中西两种不同文化的角度,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国际战略格局调整和演变”“中国与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关系”“面对地区安全形势的对策”等方面娓娓道来,阐释“百年巨变中我们的机遇与挑战”。

纪明葵认为,随着全球共同战胜疫情的态势不断向好,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局面将得以巩固,这对推动世界格局变化将发挥积极作用。未来,我国发展与安全的关键在国内,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使我国经济全球化发展战略完成历史性转变。

纪明葵认为,我国应该坚持世界多极化,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最关键的是办好自己的事,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另外,要加强金融领域的改革,加强金融数字化,在发行以主权货币为主的数字货币的同时,认清数字经济和虚拟经济界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