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黄河文化月 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舞台艺术 精品演出季精彩开启
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弘扬黄帝文化 凝聚奋进力量
提升国际影响力 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要在传承 中华文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办好自己的事 实现“两个百年目标”
战国生活的百科全书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让重大题材 戏剧好看起来
让大别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
让重大题材 戏剧好看起来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田沁鑫的戏剧作品,在中国的戏剧舞台上独树一帜,内容涉及中国古典题材和世界名著的全新探索,形式注重当代艺术观念和东方美学相融合的舞台表现,其代表作品有话剧《生死场》《狂飙》《赵氏孤儿》《红玫瑰与白玫瑰》《四世同堂》等,电视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等,这些作品,任意一部拿出来,田沁鑫都能一一讲述其背后的精彩故事。

论坛现场,田沁鑫就以《文化自信中的“戏剧实践”》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作经历,以“文化+戏剧”为切入点,在新时代背景下,让历史文化以戏剧的形式展现出来,给人带来一场穿越古今的文化之旅。她说,让重大题材的戏剧好看起来,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院长,要致力于戏剧人才培养、表导演艺术研究,塑造国家舞台艺术形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剧院一名创作者,兼编剧、导演为一身,还要致力于有中国特色的话剧演剧体系实践探索和研究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迈向2035年文化强国的关键之年,这令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和每一个搞文化艺术的人都深深感到自豪、充满干劲。”田沁鑫说,希望在数字化时代到来之时,中国戏剧能够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引领社会新风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