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母爱伟大! 登封95后妈妈取骨救子
“中原雄鹰”永远向党飞
男子腿伤被困一线天 消防员抬担架上山救援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郑州至八里沟、天界山 旅游直通车今日开通
打造主题长廊 弘扬二七精神
四部门联合启动少年 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王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嵩箕大地,歌声嘹亮,这是日前中原区须水街道付庄村30余名党员,在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铿锵高歌时的热烈场景。

付庄村位于郑州西四环外的城乡结合部,总人口2600余人。当前,该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建好阵地平台,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党史展览馆,精心设置“百年新辉煌”“学习新思想”“奋进新付庄”三个板块,作为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阵地。目前,付庄村党史展览馆累计接待党员群众1万人次。

用活本地资源,让红色教育走深走实。先后组织党员到二七纪念馆、豫西抗日根据地、中原英烈馆、任长霞先进事迹展览馆等地,开展“瞻仰一次革命遗址、聆听一次红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把准群众需求,让为民办事有声有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破解一大批难题。

付庄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源动力”,继续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