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母爱伟大! 登封95后妈妈取骨救子
“中原雄鹰”永远向党飞
男子腿伤被困一线天 消防员抬担架上山救援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郑州至八里沟、天界山 旅游直通车今日开通
打造主题长廊 弘扬二七精神
四部门联合启动少年 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男子腿伤被困一线天 消防员抬担架上山救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4月18日11时28分,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游客因腿部疼痛被困卢崖瀑布一线天,消防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当日12时12分,消防指战员到达卢崖瀑布景区,准备好救援装备后立即登山展开救援,经过近一小时的攀登抵达受伤男子所处位置,此时受伤的男士仍不能行走。

18日凌晨1点多,男子前往登封旅游,到达嵩阳书院后选择了一条距离较长的徒步路线,进入卢崖瀑布景区登山过程中,感觉右腿膝盖出现不适,因疼痛剧烈影响行走,为避免情况恶化才选择报警。

“这个腿伸直不能打弯,打弯不能伸直。”这名30来岁的男士称,自己休息一个多小时腿部仍很疼痛,担心强行下山难以控制身体平衡,而如果没有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可能晚上也下不了山。

救援人员给男子提供饮食,又将男子转移入担架进行固定,随即轮流平抬着担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受伤男子转运至山下。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天气转暖,景色变美,市民在徒步赏景的同时,登山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屈膝运动,膝关节承受全身的重量,可能会加重膝盖的负担,希望大家在登山时做好热身,下山过程中要注意控制速度,避免身体出现损伤,紧急时刻可向公安、消防及医疗机构求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