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季度我省外贸总值居中部第一
新赛季中超联赛 今晚羊城揭大幕
豫闽中国画名家 作品联展邀您观赏
郑州博物馆新馆4月30日开馆
全力以赴 应对每场比赛
基层武术骨干 参加集中培训
“在郑州感受发展的力量”
家长孩子“手拉手” 短网赛场显身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赛季中超联赛 今晚羊城揭大幕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历经磨难的2021年中超联赛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20日晚,2021年的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大幕,揭幕战就是令人关注的“广州德比”大战,CCTV5将在今天20点现场直播本场广州德比的实况。

2021年中超在“限薪限投”“中性名”等政策大背景下,很多球队受到很大的影响,在新赛季中超开赛前,卫冕冠军江苏苏宁甚至宣布退出,天津泰达也一度濒临解散,最后多方努力下,成功“复活”。可以说中超“金元足球”已告一段落,目前中超总身价已经从亚洲第一降到亚洲第三,不如沙特和日本联赛。投入减少,外援质量也急剧下降,中超球队新赛季的水平下降应该已成事实。

总体来说,新赛季所引进的外援新面孔不多,多是各家俱乐部之间的互相挖角。比如河南的巴索戈转投上海申花;上海申花的姆比亚加入武汉的阵容;重返联赛的天津,阿奇姆彭被深圳挖走,艾哈迈多夫被石家庄挖角。还有不少俱乐部向下级联赛挖潜,广州富力、北京国安等都从中甲球队引进或召回外援。还有不少新外援名不见经传,实力究竟如何还需等待联赛印证。

不过,由于新赛季放宽了引援名额限制,加上不少俱乐部解散或退出,不少球员获得“自由身”,转会市场也并非不热闹,尤其是国内球员的转会、交易量并不比往季差。收获最丰的是幸运获得中超递补资格的石家庄(新赛季改名为沧州雄狮)以及武汉队、青岛队,它们都一口气引进了10人以上的新援,新赛季有望成为“黑马”。

揭幕战广州队对阵广州城同时也是“广州德比”,是中超向来的重头戏,过去几年,虽然广州队成绩更佳,但是同城德比,两队却经常踢得难分难解。尽管广州队“保塔组合”未归,但是阿兰、费南多、高拉特等归化球员都非常有实力,“星光”明显超过广州城。

这场令人关注的揭幕战可谓看点多多,首先这场比赛是外界观察“后金元时代”中超水平的机会,这场比赛能踢成什么样,很可能成为中超未来走向的一个风向标。另外,今年是中国男足征战世预赛的关键一年,广州队阵中拥有多名国脚,特别是归化球员阿兰、费南多和艾克森是中国男足主力,他们的表现和状态也将影响中国男足在世预赛的前景。新赛季,新征程,让我们在期待中静候本场比赛激情上演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