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季度我省外贸总值居中部第一
新赛季中超联赛 今晚羊城揭大幕
豫闽中国画名家 作品联展邀您观赏
郑州博物馆新馆4月30日开馆
全力以赴 应对每场比赛
基层武术骨干 参加集中培训
“在郑州感受发展的力量”
家长孩子“手拉手” 短网赛场显身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闽中国画名家 作品联展邀您观赏

本报讯(记者 秦华)最美人间四月天,豫闽画坛聚中原。4月17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河南省华侨书画院承办的“老家河南”——河南 福建两省中国画名家联展在河南省文联艺术馆开幕,展出两省艺术家创作的160件精品力作。

据介绍,参加本次画展的作者都是豫闽两省当代中国画坛领军人物,有河南画家马国强、刘杰、谢冰毅、袁汝波、连俊洲、沈钊昌等20位名家参展,福建画家王来文、赵胜利、张永海、杨东平、王新伦、林涛等20位名家参展。

参展作品分别从山水、人物、花鸟的不同题材,展示了画家深厚的传统功力和高深的艺术造诣,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出画家们坚守中国画表意性的根本特征和独特的审美情趣,给观众以美的艺术享受,充分表现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新面貌和强大生命力。

中原文化和福建文化一脉相承、血缘相通,福建人尤其是客家人和闽南人多是从中原迁徙而来,被称为“客家人、河洛人”,中原文化也伴随着迁徙而成为客家人与中原人的共同文化基因。这次豫闽两省中国画名家联展,是两省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展现出两省艺术创作的新起点、新发展、新超越,将会架起两省之间文化艺术交流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两省之间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繁荣,助力“老家河南”更加出彩。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2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