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母爱伟大! 登封95后妈妈取骨救子
“中原雄鹰”永远向党飞
男子腿伤被困一线天 消防员抬担架上山救援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解决群众用水难题
郑州至八里沟、天界山 旅游直通车今日开通
打造主题长廊 弘扬二七精神
四部门联合启动少年 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部门联合启动少年 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即日起,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环保局4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2021年郑州市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市少年儿童,计划用5个月的时间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少年儿童学生生活实际,主题活动将分为“童声歌颂 百年辉煌”文化艺术品征集、“黄河童话之旅”“身边的榜样”图文创作展示以及“多样世界 幸福童年”自然笔记征集四大系列分别开展。

具体而言,“童声歌颂 百年辉煌”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品征集活动,通过品味红色经典、寻访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百年征程、致敬革命英雄,引导少年儿童充分参与、深入思考、积极表达。

“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将组织少年儿童参加黄河童话大巡游、百城百剧庆百年、庆祝建党百年儿童剧展演等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感受、领悟河南华夏文化、黄河文化以及中原大地红色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身边的榜样”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展示活动,将以“身边的榜样”为创作主题,鼓励少年儿童关注现实、关注普通人,发现身边的榜样,将立德树人培育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

“多样世界 幸福童年”少年儿童自然笔记征集活动,将引导少年儿童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围绕生物多样性开展自然笔记创作,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按照计划,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的少年儿童优秀作品,我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适时举办优秀作品展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