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巩义举行全民技能大赛
上街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油烟改造防治污染 改善环境居民点赞
开展专项行动 提升城市颜值
“金水创客领袖200” 加速培育计划第五期开营
开展全域整治 优化人居环境
荥阳为星级文明户挂牌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走进芝麻街双创园
我为地球过生日
为民服务有“温度” “志愿红”获“点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量身打造”服务项目 培育发展“软实力”
上街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赵东东 牛可玉)近日,记者走进上街区政务服务大厅,许多窗口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的牌子,这些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服务新举措,一改以前政务服务“冷冰冰”的印象,让人感受到的是高效专业温情的服务氛围。

“我昨天下午在网上提交了相关资料,今天上午来办事,在窗口短短几分钟走完程序,随后就在自助颁发系统打印出了开办分公司所需的营业执照,比以前办手续快好几天。”对于广东知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韩先生来说,这种办事速度让他有点始料未及,这一变化得益于上街区正在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

除了在提高办事速度上下功夫,上街区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通过深挖商标“富矿”,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发展“软实力”。峡窝镇冯沟村绿诚农业发展中心依托特色农业,制售农副产品、食用油振兴乡村经济,但是由于没有注册商品商标,产品无法走向市场。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得知情况后,主动参与,全程代办商标注册及产品推广工作,帮助这家村办企业建立标准化生产流程,并积极参与产品外包装设计,提高了企业的产能,开拓了销售市场。

据了解,今年,上街区以党建为引领,从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市场服务便利化水平、加快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宜居创业环境等四个方面,提炼了98个工作要点,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力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商事登记方面,通过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一窗受理”“联审联批”等举措,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办事群众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只需在一个办事窗口提交资料就能走完所有程序,让办事群众方便,让办事程序高效。在知识产权方面,通过开展实施产权宣传、指导商标申请、协助产品销售等方式,为更多的乡村、社区和企业服务,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感受到上街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心、热心和决心。

下一步,上街区将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堵点痛点,在减审批、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跑动上下功夫,深化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要素保障、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企业投诉畅通机制、监督机制、考评机制、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在全市的基础要求上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提升效果,创造更多的“上街经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