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4月12日~4月18日)
我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宣讲培训会
近十万名观众走进 郑州美术馆看展览学党史
突出“学史力行” 服务文旅市场
公交人走进河南博物院 参观“红色文化陈列展”
立足实际“三点”结合 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紫荆山公园开展 青少年园林科普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加快推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近十万名观众走进 郑州美术馆看展览学党史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郭志芳 文/图)近日,郑州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史”《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圆满落幕。该展览举行1个多月期间,共接待近10万名观众,日均进馆参观人次达3000人,最高日峰值7448人,吸引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青少年艺术机构等260个团体1万余人分批来到郑州美术馆学习党史,掀起了“迎百年华诞·美术馆里学党史”的热潮(如图)。

作为郑州美术馆2021年“山河同庆——郑州美术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作品展”的第一部分,该主题作品展用80件红色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不仅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更通过“以美为体、以史为魂”的艺术作品体现党领导中华民族不断奋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连日来,不少市民扶老携幼走进美术馆,重温党史,欣赏艺术。互助路小学三年级老师徐桂玲带领学生聆听党史讲解后表示,这些红色经典美术作品让师生们穿越了时间,在艺术中见证了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国家的发展变化,美术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少观众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为革命先驱们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事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为党和国家在新时期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自豪。

观众纷纷表示,在美术馆里学党史,是难得的艺术享受和党史学习教育机会。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回应观众的观展热情,由郑州美术馆策划的“山河同庆——郑州美术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作品展”第二部分即将于4月底拉开帷幕,系列展览将以饱含深情的美术精品引领观众领略信仰之美、欣赏文化之美、感悟艺术之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