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4月12日~4月18日)
我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宣讲培训会
近十万名观众走进 郑州美术馆看展览学党史
突出“学史力行” 服务文旅市场
公交人走进河南博物院 参观“红色文化陈列展”
立足实际“三点”结合 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紫荆山公园开展 青少年园林科普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加快推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突出“学史力行” 服务文旅市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肖晶)如何在服务文旅市场过程中彰显“学史力行”?近日,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围绕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和文旅市场融合发展新趋势,推出“五项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地强化全体执法人员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意识。

举办案例分析,提高服务水平。该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提高执法人员服务型执法技能为出发点,自4月初起在全体执法人员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轮流授课、现场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全体执法人员找出执法短板、提高执法技能,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要求转化为服务型执法的具体实践。

完善热线功能,提高服务效率。修订举报受理等工作制度,使“12318”举报热线成为服务型热线,实行“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聚焦高频难点投诉问题,第一时间响应、核实、处理、反馈,使“12318”热线值班员成为举报受理员、法律普及员、心理咨询员。

结合市场巡查,加强友情提示。结合营商环境的优化,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全体执法人员按区域对文旅市场进行走访,了解市场经营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开展助民活动,并针对文旅市场经营中容易出现的违规现象予以友情提示。

推进执法公开,创新服务方式。分行业多次召开座谈会,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并就文旅市场广大经营从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建立台账,进行落实。

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把开展志愿服务融入党史教育全过程,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今年春节以来,13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健康观影我先行”“文明交通我礼让”“换位思考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等志愿服务20余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