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曲廊风荷(国画) 杨天斌
小人物亦有千秋
古老的村寨
春天的温暖
《认识世界》:写给大众的哲学史
对弈图(国画) 闫天友
倾听雨韵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认识世界》:写给大众的哲学史

♣ 胡珍珍

《认识世界》的作者,德国目前最受欢迎的“现象级”哲学教授理查德·大卫·普莱希特,是德语地区最受欢迎的知识分子之一、德国新一代哲学家的代表人物。普莱希特主张哲学必须走出象牙塔,与大众对话,保持现实关怀。他在学院派哲学之外开辟了新的道路,频繁出入于公共场合,凭借极富魅力的表达深受德国大众喜爱。他写作的超级哲学畅销书《我是谁?如果有我,有几个我?》,已在多达35个国家出版,仅在德国销量就已超过了200万册。

面向大众书写哲学史,《认识世界》一改以往哲学书的艰深晦涩,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流畅的语言,避免内容过于专业。如作者自己所说,“所有哲学最终都不只是专业知识的获取”。普莱希特甚至把哲学写成了连载小说一样:跟随着历史的前行与时代的律动,一位位哲学家依次登上舞台。这本以生动、流畅的文风承载思想的作品,通俗、好读、易懂,适合所有读者阅读。有的哲学书让人感觉站在橱窗之外,而《认识世界》让人感到身处剧场。这本书没有讲大套的哲学理论,而是让哲学重新回到历史现场与生活之中,带领我们更清醒明达地看待这个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