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我市交办第二十六批群众举报件
扎扎实实学党史 用心用情办实事
文明旅游志愿红 融入假日风景线
举办“我和党旗团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见行见效
河南五一假期前3天 接待游客逾1200万
“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 志愿者集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全运会U18女足预选赛 河南队大胜迎来开门红
青少年网球短式 网球排名赛落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 志愿者集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通讯员 冉基玮)近日,郑州市16个开发区、区县(市)同步开展“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全城清洁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来自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及各开发区、区县(市)917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加入“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项目,利用党员活动日到结对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为传播绿色环保理念,郑州市纪委监委的“绿城小红象”志愿者骑共享单车来到博学路办事处学理路社区,在德善街周边道路开展清洗人行道两侧护栏及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不放过栏杆的每个凹槽,让死角的顽固污渍无处藏身,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人行道护栏焕然一新,赢得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实感受到了环卫工作的辛苦,理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的艰辛,希望大家能共同爱护好环境,为建设美丽郑州贡献力量!”党员志愿者杨阳说。

在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碧沙岗社区友爱路55号院,郑州市委宣传部的“绿城小红象”志愿者正在清理绿化带内的烟头和白色垃圾。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个院儿是碧沙岗社区最大的居民楼院,有600多户居民,保洁工作量大,特别是散落在花坛里的细碎垃圾多,清理起来比较费劲儿!”

群众有需求,志愿者有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将院内所有花坛和卫生死角的垃圾彻底清理了一遍,并对摆放杂乱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规整。

看到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耐心解释引导,志愿者表示:“清洁重要,保持更重要!今后,我们要动员楼院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自己动手清洁家园!”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绿城小红象”志愿者精准对接无主管无物业楼院需求,来到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办事处百花社区,清理小区道路、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及楼道内的堆积物,拔除小区绿化带、草坪杂草,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向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图册,倡导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悉,“绿城使者——小红象·周周行”志愿服务行动前身为“文明使者社区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由郑州市文明办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自2013年1月起实施,精准对接无主管无物业楼院,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健康知识,开展文明引导、清洁家园行动,孵化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基层治理模式创新。

截至目前,全市1845家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与社区签订了结对协议,参与志愿者累计达30余万人,帮助217个无主管无物业楼院建立了以热心居民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集中示范行动将带动更多志愿服务团队投身全城清洁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提供改善人居环境、文明健康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