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6万余人五一假期“打卡”河南博物院
全民艺术普及周圆满落幕
市直机关健康跑周六鸣枪
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鸣金
西安古乐《钟鸣鼓乐》即将在郑精彩上演
惠济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惠济区五一接待游客 总人数32.14万人次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敲门行动”加快推进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假期旅游市场火热
惠济区五一接待游客 总人数32.14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雪)今年五一假期,是郑州市黄河文化月活动举办以来的首个小长假,惠济区节日旅游市场呈现出火热态势,截至5月5日,全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2.14万人次。

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带动了郑州旅游破壁出圈。4月27日,为期3天的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圆满落幕,合唱周期间,各支比赛展演团队入赛场、进广场,呈现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无与伦比的文化大餐,对社会公众产生了积极影响

黄河合唱周成功举办后,4月29日下午又迎来了惠济区“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南裹头网络直播,跟着李雪琴和唐宫小姐姐漫步黄河南裹头与母亲河近距离接触,黄河滩地公园热度迎来了新高,惠济区旅游成了新热潮,为五一长假的来临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统计数字,截至5月5日,全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2.14万人次。其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花园口景区等景点共接待游客8.14万人次;辖区文博场馆及文化活动共接待市民1.2万人次。郑州黄河滩地公园共接待游客21.1万人次,占惠济区接待游客总人数的66%;辖区大型商超共接待市民95万人次。旅游市场安然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五一期间,思念果岭开展了一场大型非遗∙文创大集市活动。烙画、剪纸、黄河澄泥砚、糖画、双桥酒、李氏皮影、冰润金石传拓技艺、铜板雕刻、古法斫琴技艺等在众人面前亮相,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解制作技艺,展示作品制作流程,游客DIY亲身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了解,5月1日~3日,参观非遗∙文创大集市活动的游客人数约为5000人次。

惠济区郑品书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免费开放,通过“益智魔方、绘本讲读、茶艺讲座、参观学习、劳动趣味游戏、公益讲座、绘画观影”等方式,用书香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温馨和睦的节日氛围。五一节假日期间城市书房共策划了10类活动。

每天上午10点,在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免费讲解活动,为观众介绍我国汉代高超的冶铁工艺。游客进入博物馆游览还可以体验两千多年前先进的筑炉冶炼、模范制作等铸铁技术,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手工制作,感受冶铁技术的魅力。

位于花园路与迎宾路东100米路北的黄河博物馆内展品琳琅满目,这些展品不仅记录着黄河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还有沿黄工程、沿黄风情等实物、图片展览。因此,五一期间来黄河博物馆聆听历史长河的回声是一个绝佳选择。

五一期间,游客除了游览惠济沿黄旅游景区之外,去黄河边游玩又多了条新途径,来到S312郑州境改建工程(G107东移至江山路段)新通车的沿黄最美道路,感受黄河滩区的美丽蜕变,在沿黄生态省道观览美丽黄河成为五一假期惠济游览新热点。来到黄河滩地公园体验沿黄生态农业休闲游、采摘游成为假期游览的亮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