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6万余人五一假期“打卡”河南博物院
全民艺术普及周圆满落幕
市直机关健康跑周六鸣枪
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鸣金
西安古乐《钟鸣鼓乐》即将在郑精彩上演
惠济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惠济区五一接待游客 总人数32.14万人次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敲门行动”加快推进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蔡慧芳)五一期间,惠济区住建局、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长兴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区省体社区、物业服务公司、电梯公司等14家单位,深入长兴路街道新希望澳园小区,面向老旧小区居民,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传活动。

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该部门下发了2021年度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计划,明确了全年目标任务。按照郑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郑州市2021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计划》,明确惠济区全年目标是实现加装电梯5部。而惠济区结合辖区原国有企业多、老旧小区多、退休老年人多的实际,自我加压,将2021年加装电梯目标由5部调整递增为10部。

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将这一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惠济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工作方案。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为0部,加装电梯在技术上不难实现,但是由于工作刚刚起步,大多数居民因加装电梯涉及分摊费用而意愿不高,又因居民利益预期不一致,导致众口难调,工作难做,尤其是对于一、二楼低层住户来说,因为楼层价格差异、采光、噪音等因素不愿意加装电梯,无形中让“加梯”这件好事变成了难事。

本次活动,主要对涉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最新政策、具体工作流程以及公积金提取业务进行宣传,并向群众传授成功加梯经验、展示电梯加装方案,营造搭建政府、企业、居民电梯加装零距离沟通平台。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60块,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张贴海报200张,设立咨询、居民意向登记台各2台,提供政策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居民意向登记30人次,其中涉及符合加梯条件小区16个。

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住建局和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电梯公司等,加大对符合加梯条件老旧小区就加梯的条件、财政补贴标准、实施原则、过程中出现纠纷如何解决等进行政策宣传,全流程助力居民加梯工作,跟踪摸排有意向加装电梯小区的工作进展,围绕业主需求,做好加梯服务,统筹推进惠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助力解决居民“上楼难”,老人居家养老等问题,努力完成惠济区全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目标任务,把加装电梯这件好事努力办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