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樱桃熟了
特别的爱 送给特别的你
妈妈,让我为您献首歌!
DIY活动 送给女读者
关爱母亲送“厚礼”
荥阳菜心小麦粉出名了
送您一朵小花花
美术馆里过节日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 行动”河南分会场启动
新郑市人才富矿用起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樱桃熟了
第15届郑州樱桃文化节开启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超 张浩 文/图)“百年献礼 樱桃等你”。近日,2021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暨第15届郑州樱桃文化节在二七区樱桃沟景区樱桃广场开幕。

与往年不同,本届樱桃节不仅有歌舞、戏曲、快板、宋四雅等文艺展演,还同步启动了郑州市第二季度文旅优惠活动、《醉美樱桃沟》新书发布仪式。《醉美樱桃沟》详细记录了樱桃沟的历史文化、文物古迹、特产特色、村志村貌等,还有樱桃沟旅游宣传页,景区旅游线路、景点介绍、农家乐等信息推荐,方便游客使用。

据介绍,樱桃沟种植樱桃有上千年的历史。自1999年第一届樱桃节成功举办后,樱桃沟樱桃一炮而红,村民开始大胆尝试,引进红灯、黄樱、美早等十余个品种,满足游客不同时期的采摘需求。

2012年,“樱桃沟樱桃”荣获国家农业地理标志产品美誉,樱桃沟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成为“樱桃沟樱桃”走向全国市场的“金字招牌”和一张天然的名片,樱桃成了“致富果”,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提供了“金钥匙”。每年4月、5月、6月,数十万游客纷纷进景区采摘,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将樱桃销售一空,2017年樱桃沟景区再创佳绩,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记者在樱桃沟走访发现,各园区的小樱桃不少已被采摘,难觅往年“团团簇簇”的踪迹。究其原因,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季由于受风雪天气影响,小樱桃产量有所下降。且在五一期间赶上小樱桃成熟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今年小樱桃的价格比去年略高,整体在8元~15元之间。所以,虽然产量下降,但收入基本不受影响。”种植户代表李书欣介绍,今年小樱桃数量少了,但品质却提升了,较之去年更加饱满、味道更甜。大樱桃成熟期较晚,市民还可前来采摘。“大樱桃有30余个品种,目前早熟的有早大果、红灯风品种,晚熟的还有萨米脱、先锋等,还有一个多月的采摘期。”

据悉,本届樱桃节将持续至6月10日,其间还将组织最甜樱桃献给最可爱的人、最具人气农家乐、文创之星等系列评选活动;“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电影放映、“黄河土地”王刚个人艺术展、趣味垂钓大赛、樱桃美食节等20多项系列活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