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年祝福”立体花坛亮相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昨晚上演
建党100周年红色 专题展览征集展品
严密组织全力做好会计 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
党史教育接地气 志愿服务入民心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 打造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
残疾人乘公交不便 好车长背其上下车
专题图片展现百年辉煌
社区党史小课堂开讲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 打造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张倩)昨日上午,随着3台发往新密牛店镇助泉寺村的大巴载着近200余名游客从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出发,标志着以“学史增信明理、畅游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郑州二七纪念馆讲解员李佩希为大家生动讲述了红色故事。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密市委办公室主办,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密市牛店镇政府、市旅游协会、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承办。

据了解,“美丽乡村万人游”活动旨在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建设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交通融合乡村旅游,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让更多人享受乡村振兴的成果。有关部门将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深度整合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文旅特产、乡村民宿等资源,策划推出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游”为核心元素,此次走进新密市牛店镇助泉寺村文旅活动旨在带领群众走进乡村,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美丽乡村。

据了解,根据不同群体需求,除推出以自然风光、密玉文化为主题的市民观光美丽乡村文化休闲游外,相关部门还将针对企事业单位、学校团体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加皮定均抗日纪念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线路,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旅游”主题活动内涵。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相关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市共计划开通10条美丽乡村旅游直通车,以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登封、中牟为主要目的地,围绕“沿黄生态文化观光旅游带”和“大嵩山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及多个红色旅游景点,以美丽乡村精品村、各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为目的地,串联起沿线主要景区及红色旅游目的地,为群众打造便捷的乡村旅游及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