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年祝福”立体花坛亮相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昨晚上演
建党100周年红色 专题展览征集展品
严密组织全力做好会计 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
党史教育接地气 志愿服务入民心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 打造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
残疾人乘公交不便 好车长背其上下车
专题图片展现百年辉煌
社区党史小课堂开讲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残疾人乘公交不便 好车长背其上下车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徐涵)停稳公交车,走出驾驶位,把坐着轮椅的乘客背上车后,回到驾驶室重新启动车辆……12日,一连串看似普通的职业操作,公交100路车长杨丽敏做得行云流水。

12日16时左右,100路车长杨丽敏行驶至云杉路锦葵街时,发现一名坐着轮椅的女孩想要上车。因路边停有其他车辆,公交车后门的无障碍通道无法打开。杨丽敏随后走出驾驶室,在乘客的帮助下,将女孩成功背上了车,安顿好这名女孩后,杨丽敏主动询问对方要下车的站点。十几分钟后,公交车到了女孩需要下车的站点,杨丽敏将车辆停稳,起身到车后门位置,打开翻板,先将女孩的轮椅送下车,在乘客的帮助下,又将这名女孩背下车。女孩一再向车长说“谢谢”,并拿出一瓶香薰欲送给车长,被婉拒。

事后谈起这件事,杨丽敏笑着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我干的就是服务工作,老弱病残孕都是我们重点关爱的对象,主动关爱特殊群体,让这些出行不便的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公交服务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这是一件平常事,更是每一位公交车长的职责所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