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年祝福”立体花坛亮相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昨晚上演
建党100周年红色 专题展览征集展品
严密组织全力做好会计 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
党史教育接地气 志愿服务入民心
以“乡村旅游+”为载体 打造红色主题教育游专线
残疾人乘公交不便 好车长背其上下车
专题图片展现百年辉煌
社区党史小课堂开讲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党史小课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李慧)5月13日上午,党史小课堂在中原区绿东村街道陇西社区开讲,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87岁高龄的廖兴秀老人周围,听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

1952年11月,还在卫校读书的廖兴秀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军开往东北边境,12月从吉林辑安穿过鸭绿江进入朝鲜境内。随着离前线越来越近,伤病员逐渐增多,部队医疗队随时搭起帐篷进行紧急救治。当时只有18岁的廖兴秀总是背伤员到临时救治点进行救治,咬牙坚持不喊苦不喊累。“这些伤员如果能早一分钟得到救治,就会多一分希望。”廖兴秀讲述道。

艰苦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廖兴秀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由于她工作表现突出,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1958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完成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使命,廖兴秀随同最后一批回国的部队返回了祖国,光荣地完成了抗美援朝医疗救治的神圣使命。

伴随着老人的深情讲述,大家都仿佛重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深深地为老人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党史,深刻理解革命战士们身后的故事,从党史的浩瀚海洋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收获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陇西社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