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专版 上一版3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二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三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二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上接十五版)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42X2HA202105080034新郑市中原泡沫生产时气味难闻,噪音扰民。新郑市 大气

噪音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

(一)关于“生产时气味难闻”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设备设置在生产车间内,挤出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通过活性炭吸附设施处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在厂区内未闻到难闻气味。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废气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该问题部分属实。

(二)关于“噪音扰民”问题。

该企业产生的噪音主要来自切割工序及运输搬运过程,生产设备处于密闭生产车间内,通过基础减振和厂房密闭隔音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经排查,该企业厂区周边100米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2021年5月10日对该企业生产时的噪声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理。该问题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新郑市辛店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阶段性办结无43X2HA202105080031新郑市河南省富春建设工程公司夜间生产噪音扰民,粉尘到处飘。新郑市 噪音

大气

2021年5月10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河南省富春建设工程公司承建的8个项目进行逐一调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基本情况如下:

1.新郑市薛店镇解放北路(莲花)棚户区改造项目B地块,位于解放路与翠竹路交叉口西南角,正在建设,现场调查时,发现该项目存在建筑垃圾裸露未覆盖,风吹起尘现象。该项目施工时间为早上7:00~下午7:00,基于安全生产考虑,不存在夜间生产。

2.新郑市薛店镇解放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工程A地块,位于新郑市薛店镇莲花路暖泉路交叉口,现场调查时,该项目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处于回填阶段,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3.辛店镇靳沟安置社区,位于嫘祖路与居易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现场调查时,该项目主体已完工,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4.河赵新型社区四标段,位于人民路与庆安路交叉口东北角,现场调查时,该项目主体已完工,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5.新郑市新村镇吴庄社区棚户区改造二期,位于新村镇育才路与老107国道交叉口西南角,现场调查时,该项目道路已洒水,裸露黄土已覆盖,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6.新郑市图书档案方志馆,位于政通路与中兴路,现场调查时,该项目道路已洒水,裸露黄土已覆盖,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7.郭店镇南北街安置项目,位于新郑市郭店镇郑新快速路以西、老新郑路以东、双拥路南北两侧,现场调查时,该项目长期停工,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8.新郑新城财富广场,位于中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现场调查时,该项目主体已完工,未发现夜间施工现象,不存在粉尘到处飘的情况。

部分属实 5月10日,新郑市住建局现场要求新郑市薛店镇解放北路(莲花)棚户区改造项目B地块项目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要求该项目禁止夜间施工,严格落实工地扬尘管控。5月10日,新郑市控尘办对薛店镇解放北路(莲花)棚户区改造项目B地块项目进行立案处罚。

下一步,新郑市将继续加强建筑工地扬尘巡查,强化扬尘监管,督促在建项目规范施工,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已办结无44X2HA202105080043新郑市钱庄有几家无名泡沫厂生产时气味难闻,泡沫乱飞。新郑市 大气

土壤

2021年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对钱庄路沿线周边及钱庄路贯穿的后小庄村、前小庄村、赵老庄村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有泡沫厂。 不

属实

无已办结无45X2HA202105080030321省道卢家桥旁边的豫鼎混凝土厂,大堆石子露天堆放,每天晚上车辆不断,吵的不能睡觉,把路都压坏了。新郑市噪音 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一)关于“大堆石子露天堆放”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原料仓为密闭料仓,没有发现大堆石子露天堆放。该问题不属实。

(二)关于“每天晚上车辆不断,吵的不能睡觉,把路都压坏了”问题。

经现场勘查,该公司紧邻102省道,省道上车流量很大,通行过程中有噪音产生,该公司门口道路路面完好,没有损坏。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由于公司自身经营原因,自2020年8月生产量开始减少,2021年1月至今基本处于停产状态。经查看该公司提供的电费发票,2020年4月正常生产期间用电量为12496kW·h,2020年8月生产开始减少后用电量为8407kW·h,2020年9月用电量为8136kW.h,2021年1月用电量仅为1300kW·h,2021年2月放假用电量为456kW·h,2021年3月底至4月初该公司对长期停用的生产设施及厂房进行维修保养,其中,3月用电量为2261kW·h,4月用电量为3596kW·h。该公司周边200米没有居民点,由于该公司目前处于长期停产状态,没有车辆运输,不存在每天晚上车辆不断,噪音扰民情况。该问题不属实。

属实

新郑市郭店镇、新郑市住建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已办结无46X2HA202105080039龙湖镇张沟村无名金属加工厂噪音扰民,气味难闻。新郑市 噪音

大气

5月9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

该加工厂曾于2021年3月9日被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督查交办,新郑市龙湖镇政府已督促企业于2021年3月11日将其生产设备拆除。现场调查时,发现有部分金属材料、半成品,无生产迹象,厂房目前仅做仓库使用。噪音扰民和气味难闻情况已不存在。

部分属实新郑市龙湖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已办结无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