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专版 上一版3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二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三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交办第三十三批群众举报件边督边改情况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1X2HA202105090004郑州市巩义市回郭镇刘村、前庄村、柏裕村的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明泰铝业的全资子公司,自三年前投产至今,经常排黑烟污染空气,排出刺鼻气味(可能是氨气),村民被呛到受不了。巩义市大气 2021年5月11日,巩义市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经现场勘查: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北400米为回郭镇刘村,东85米为回郭镇前庄村,南1500米为回郭镇柏裕村,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处于正常生产状态,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及在线监控设备正在运行,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排污环境违法行为,企业使用天然气、电作为燃料,未发现排黑烟现象,现场未闻到明显刺鼻气味。

根据群众反映的“刺鼻气味”信息,经查阅企业环评资料: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处理20万吨废铝项目(一期工程)中污染因子“氯化氢”符合群众的描述。主要产生部位是双室炉保温炉,产生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22米高排气筒排放。经查阅2021年4月15日企业自行检测报告显示:该单位有组织颗粒物最高浓度5.8mg/m3、二氧化硫最高浓度15mg/m3、氮氧化物最高浓度39mg/m3、氯化氢最高浓度12.4mg/m3;厂区上风向无组织颗粒物最高浓度0.4mg/m3、非甲烷总烃最高浓度1.35mg/m3、氯化氢未检出,厂区下风向无组织颗粒物最高浓度0.575mg/m3、非甲烷总烃最高浓度1.35mg/m3、氯化氢未检出,符合《再生铜、铝、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4-2015)中排放限值。

根据群众反映的“氨气”信息,经查阅企业环评资料: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铝灰渣年综合利用项目中污染因子“氨气”符合群众的描述,主要生产部位为:溶解工段、浸出工段、结晶工段、烘干工段,产生废气经密闭管道收集至氨吸收装置,引至燃气热风炉燃烧装置燃烧处理后通过30米高排气筒排放。经查阅2021年5月10日企业自行检测报告显示:颗粒物最高浓度5.4mg/m3、氮氧化物最高浓度11mg/m3,符合《再生铜、铝、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4-2015)中排放限值;氨最高排放速率14kg/h,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排放限值。

部分属实下一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巩义分局将持续关注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情况,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同时,要求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强生产设备维护和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已办结无2X2HA202105090028郑州市中原区杭州路万隆冶金环评造假。中原区 其他

污染

2021年5月10日,中原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查,郑州万隆冶金炉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包芯线机组9套、包芯线复卷机9台、金属钙丝挤压机2台、钙棒热透炉2台、无缝包芯线机组2套、包芯线复卷机2台、电动单梁起重机6台,与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一致。据了解,2021年3月31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曾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单位新增2台退火炉,现场要求该企业拆除移位,再次核查时,新增2台退火炉已拆除到位。部分属实下一步,中原区将督促生态环境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辖区工业企业的检查频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已办结无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