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消费券三天拉动 消费已达8340万元
稳定恢复 活力增强
我省多举措推进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长杯”足球赛 高中男子甲组收官
河南名将助力中国赛艇队 再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组织开展四项活动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推进信息资源共享 提升卫生监督水平
学习身边榜样 永葆奋斗初心
学党史 办实事 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生
听老党员讲二砂故事 感受“红色工业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名将助力中国赛艇队 再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当地时间5月17日于瑞士卢塞恩结束的2021年国际赛艇联合会·奥运及残奥最终资格赛上传来喜讯,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我省赛艇名将王飞,与国家队队友林心玉、鲁诗雨、秦苗苗一道勇夺女子四人单桨项目的银牌,如愿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另外,中国赛艇队还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了女子八人单桨项目的金牌,也成功拿到一张东京奥运会“门票”。

卢塞恩罗特湖的赛道上,由郭淋淋、李晶晶、巨蕊、张敏、苗甜、徐菲、王宇微、王子凤8位女桨手以及张德常1位男舵手组成的中国八人艇女队,在第一天的排位赛中就大幅度领先了主要对手罗马尼亚队和荷兰队。决赛中,这支队伍一出发就冲在了最前面,一路领先,并逐渐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最终以6分12秒8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如愿斩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女子四人单桨的王飞、林心玉、鲁诗雨、秦苗苗4位女将虽然经过了附加赛才进入到争夺奥运资格的决赛阶段,但是她们在最终的争夺中表现得非常坚决,一直紧跟着爱尔兰队,最终以6分34秒43的成绩拿到银牌,成功晋级奥运会。

我省赛艇队另外一位名将吕扬已经携手国家队队友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门票”。至此,河南将有吕扬、王飞两名水上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