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消费券三天拉动 消费已达8340万元
稳定恢复 活力增强
我省多举措推进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长杯”足球赛 高中男子甲组收官
河南名将助力中国赛艇队 再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组织开展四项活动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推进信息资源共享 提升卫生监督水平
学习身边榜样 永葆奋斗初心
学党史 办实事 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生
听老党员讲二砂故事 感受“红色工业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组织开展四项活动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潘珊 辛猛)5月8日至14日是第13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周期间,中原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四项活动”集中动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5月12日,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在中原万达广场组织开展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他救自救演示、问答互动、调查问卷、咨询问诊、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还就群众关心的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等问题解答群众咨询,通过贴近实际生产生活的避险技能为切入点,结合公共卫生与健康服务,现场讲解日常紧急使用的救助技巧。

为扎实推进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中原区卫建委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和活动要求。此次宣传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开展落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创新方式方法,借助微博、微信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进”活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救灾救援规程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进医院、进科室、进病房、进诊所、进家庭活动;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活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自查,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突出做好门诊、住院部、食堂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天然气、高低压电器、地下管网等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及时化解灾害事故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