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消费券三天拉动 消费已达8340万元
稳定恢复 活力增强
我省多举措推进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长杯”足球赛 高中男子甲组收官
河南名将助力中国赛艇队 再获东京奥运会“门票”
组织开展四项活动 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推进信息资源共享 提升卫生监督水平
学习身边榜样 永葆奋斗初心
学党史 办实事 公共文化服务惠民生
听老党员讲二砂故事 感受“红色工业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信息资源共享 提升卫生监督水平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葛放 孙飞)5月13日,中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中原区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嵩山饭店、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川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察看中原区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卫生监督重点部位建设、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职业卫生防治管理等情况。随后,视察组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卫生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促进中原区卫生监督管理进行座谈交流。

近年来,中原区卫生监督工作聚焦执法监督主责主业,强化体系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卫生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原区政府高度重视,采购手持执法终端、快速检测等执法设备,提升卫生监督效率;聚焦民生重点,依托“蓝盾”“亮剑”“双百”等专项行动,规范医疗机构执业,不断提升执业能力;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实施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不断提升公共场所服务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持续专项检查,不断提升职业卫生防治能力;定期开展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传染病防控能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提高对卫生监督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合理配置卫生资源,加大对卫生监督机构的财力和人力的投入,为卫生监督提供必要条件。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安全卫生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卫生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引进,通过增量优化人才结构,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教育力度,保证基层卫生监督人员的稳定性。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夯实卫生监督网络建设,探索“智慧卫监”,推进信用监督,构建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合力。五是要研究加快推进卫生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信息资源融合共享,提升卫生监督的监管水平和效率,增强卫生监督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