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积极构建中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世界卫生大会 再次拒绝涉台提案
驻韩美军生化实验室,欠世人一个交代
漾濞高三年级开课
玛多抢险救援工作结束
五部门联合约谈提醒 大宗商品重点企业
大阪疫情告急 大型接种中心启动
印度新冠死亡 病例超30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阪疫情告急 大型接种中心启动

日本大阪府新冠疫情告急,感染病例大幅增加,医院床位和呼吸机短缺。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担心,当地医疗体系将“系统性崩溃”。

为遏制疫情,大阪市和首都东京24日分别启动一座大型接种中心,调动自卫队医护人员为当地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24日报道,大阪所处的日本西部地区正承受第四波疫情打击。截至本月20日的一周内,大阪府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49例,相比3个月前水平增长5倍。

医疗资源吃紧反映出大阪府当前疫情严重程度。大阪府多家医院呼吸机和相关药品短缺,医护人员连续超负荷工作。

大阪和东京本月24日分别启动一座新冠疫苗大型接种中心,希望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日本自卫队的医生和护士在这两座接种中心工作,计划今后3个月内每天在东京为1万人接种疫苗,在大阪每天接种5000人。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