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满足多样化需求
老记者走进郑州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切实做好农田水利 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十三五”期间全省进出口额中部居首
我市开展中小学 专项教育督导
毕业季招聘会本周六举行
“科普沿黄行”活动启动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决赛河南队获佳绩
市区小学期末 测试时间确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
我市开展中小学 专项教育督导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切实关爱学生健康成长,2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出通知,即日起,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专项教育督导,聚焦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以及体质管理“五项管理”落实状况开展全方位督导。

据介绍,针对当下中小学生存在的睡眠不足、作业负担、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等现实问题,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安排部署,即日起到6月底,郑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重点督导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五大领域,采取中小学校全面自查、各级责任督学实地督查、市督导办开展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省会所有中小学校全覆盖。

按照计划,“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各有侧重,其中,作业管理主要督导严控书面作业量、教师指导学生作业、批改学生作业状况;睡眠管理主要包括中小学上课时间落实、校外培训机构管控、学生睡眠监测;手机管理主要包括严格管控学生带手机入校园制度落实、手机布置或完成作业行为管控、学生手机校园内统一保管制度落实等;读物管理主要包括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监督、严禁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等;体质管理主要包括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始、体育大课间活动及每天锻炼1小时制度落实、学生近视眼防控等。

通知要求,“五项管理”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基础。在学校全面自查的基础上,6月1日~11日,全市各级责任督学要对挂牌各校进校实地督导,确保中小学校100%覆盖,要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督导“五项管理”落实情况。教育部门要督促中小学校按照责任督学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对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