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健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满足多样化需求
老记者走进郑州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切实做好农田水利 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十三五”期间全省进出口额中部居首
我市开展中小学 专项教育督导
毕业季招聘会本周六举行
“科普沿黄行”活动启动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决赛河南队获佳绩
市区小学期末 测试时间确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普沿黄行”活动启动
通过实际观察、操作,孩子们被各类科普展品深深吸引

本报讯(记者 李娜 文/图)25日,由省科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红色百年路 科普沿黄行”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解决基层科普资源匮乏的问题,从2002年起,河南省科协启动实施科普大篷车进基层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机动灵活的特点,坚持农村科普宣传用车定位,积极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日常科普“五进”活动。“十三五”以来,全省科普大篷车累计开展科普活动6739次,行驶总里程44.8万公里,705万人次受益,有效提升贫困地区公民科学素质,有效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据介绍,本次活动调集全省各地30辆科普大篷车,共500多件科技展品,于5月25日至6月4日在濮阳、三门峡下辖的128所乡村中小学深入开展,预计两地沿黄地区超过11万名的中小学生将直接受益。

与往年不同的是,活动主办单位在今年还将通过举办科普专家报告会、科普科幻电影放映、青少年创客教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体验等系列专题科普活动,为公众带来更丰富的科普体验。

其间,此次活动还将通过微信、抖音、快手、头条号等网络平台,每天开展一场互动式、科普类网络现场直播,对活动举办县(区)优质科普项目,开展科普工作的生动实践及取得的先进经验成就进行推广宣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