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商用密码大会执委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河南晋升全国第八
发挥政协协商优势 助力城市数智治理
108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68人
百年风华 “豫”见美好 魅力商都 “郑”绽新彩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 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会呼吸”的海绵城市 释放综合生态效益
通航行业“最强大脑” 齐聚“通航之都”论剑
初中高中期末 考试时间敲定
建设高标准农贸市场 打造城市高质量发展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年风华 “豫”见美好 魅力商都 “郑”绽新彩

(上接一版)

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扩大对外开放受益的是城市,更是市民。现在很多郑州人说,感觉世界大超市开在了家门口。每天有数以千吨的进口货物从郑州入关分拨到全国各地,更有不计其数的中国制造商品从郑州输送到全世界,“买全球、卖全球”,大门在郑州。

位于郑州经开区的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运营模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70多个国家的10万多种进口商品,让市民能够看到实物,2分钟快速下单,购买到性价比超高的商品,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开放让城市更加有活力,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用心感受着这里的变化,用辛勤和汗水为城市的发展添彩助力,幸福感越来越强。

武汉人冷洁的团队从2019年12月份,通过人才引进计划正式落户郑州,目前在中原科技城一家企业从事机器人的移动导航和运动控制工作。“郑州给创新企业很多扶持政策,为人才提供了全方位的照顾。”他直言,来郑州时间不长,但龙子湖智慧岛优良的软硬件环境,让他对郑州这座城市的感情越来越深,一年中,他的事业、感情、爱情都有了结晶,成了名副其实的“新郑州人”。

节目聚焦郑州桃花峪黄河大桥及百里生态廊道,多角度介绍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黄河安澜、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通过介绍2008年中铁装备研制出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中国中铁1号,对郑州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点赞。 本报记者 覃岩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