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土地出让收入 为何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高考之后去哪儿玩 景区活动多优惠足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 推进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个税汇算专题培训 保障干群合法权益
办事处送“苗”上门 贴心服务特殊群体
楼院环境卫生整治提升 让群众生活更干净舒心
多措并举织密 防溺水安全网
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 执法有力度管理有温度
电动车棚综合治理 切实清除火灾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 执法有力度管理有温度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张玲)加强辖区环境秩序综合管理,营造整洁优美市容环境,连日来,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新方法,多措并举提升辖区整体颜值。

执法有“力度”。以“不落一条街、不漏一家店”为原则,如意湖执法中队和城管综治巡防大队联合,多次在辖区重点路段、商场、学校周边等突出点位,科学有序地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对多次劝离无效、有意阻挠的商贩,果断采取暂扣相关工具、强行清理等措施,引导其他占道经营摊贩走合理化和规范化的经营道路。

治理有“强度”。本着预防为主、严格管控、切实提升市容环境和确保道路畅通的原则,如意湖执法中队采取“广范围覆盖、全方位巡查、无缝隙监管”的方式,通过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采取延时执法、错时执法等手段,强化巡查执法,及时制止各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在早上7点、下午6点、夏季夜间等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以及夜生活时间段,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定点定时盯守,对于某些路段上反复反弹的重点点位,派专人“死盯严守”,集中力量“拔钉子”。

管理有“温度”。坚持城市治理以疏为主,疏堵结合,先疏为主,以堵为辅。除了日常张贴、发放宣传材料以及说服教育引导商户、群众自觉合法经营外,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根据需要,在适当的空闲场地和时间段,允许简易、临时市场的存在,方便居民群众生活,也为辖区增加温暖的“人间烟火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