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 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担当奉献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强化结果导向系统思维精细化理念
提升工程建设水平扩大城市更新效果
压实责任 落细举措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推动中医药法有效实施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积极主动融入新开局 促进郑州高质量发展
多部门联合调研爱国 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 一比高下决出首届“十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调研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
强化结果导向系统思维精细化理念
提升工程建设水平扩大城市更新效果

本报讯(记者 张昕)6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结果导向、系统思维、精细化理念,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快进度,建管结合、系统治理,不断提升建管品质,扩大城市有机更新效果。

徐立毅先后来到金水路政一街、花园路农科路、中原路工人路等路口,实地察看隔离护栏、花箱、道路铺装、街景绿化情况,听取历史建筑立面改造方案,并与设计人员深入交流,研究有关设计方案优化工作。

徐立毅强调,道路综合改造是我们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结果导向、系统思维、精细化理念,统筹谋划好方案设计、建设施工、管养维护等工作,确保改造成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期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徐立毅指出,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原有设施不推倒重来,以提升为主做好改造利用,在现有基础上做好“加减法”,增加便民公共设施、绿化休闲空间,清除私搭乱建的违法设施、违规广告牌和杂乱架空线缆等视觉污染,以低成本投入实现城市改造效果最大化。

徐立毅强调,抓城市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事物之间的联系,把道路改造与拆违、立面整治、土地盘活、氛围营造、业态培育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坚持道路改造到哪里拆违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原则、注重方法,梳理盘活土地等公共资源,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系统,把本属于大众的公共空间腾出来。要把道路改造与业态培育结合起来,尊重商业规律、市场需求,结合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做好氛围营造和文化传承,鼓励引导业态集聚和层次提升,带动片区产业转型发展。

徐立毅指出,要坚持精细化理念,提升设计水平和施工标准,结合道路实际、街区风貌调整护栏、花箱设计,注重与周边建筑元素、园林绿化、商业氛围相协调、相融合。在材质选用、施工管理等各环节加强监管、全程指导,确保品质。公共设施建设与后期维护要统筹考虑,围绕降低维护成本、提高维护效率,优化设施建设方案,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牛卫国、陈宏伟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