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开启政府 采购服务“云时代”
沁润在汉风古韵中的美丽乡村
智慧社区引领智慧生活
包粽子话家常 共建和谐家园
嵩山艾草健康文化节举办
打造园林美景 点靓魅力经开
浓情粽子送环卫工
农民当“主播” 推销农产品
成立红色物业联盟 多元参与社会治理
登封全域服务赋能重点项目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艾草健康文化节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宋跃伟)端午时节,艾叶飘香。6月8日,登封市石道乡赵庄“2021年嵩山艾草健康文化节”拉开帷幕。来自周边的村民们齐聚赵庄,感受“艾”带来的幸福和健康。

上午9点,村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赵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待聆听专家的健康讲座。“咱们这个村过去在煤矿上工作的人比较多,很容易得风湿类疾病,艾草具有祛风散寒活经通络的作用。所以患有风湿病的患者,平时可以经常用艾草来泡脚。”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医疗专家的健康文化主题讲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近年来,赵庄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引进登封艾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近500亩发展艾草种植,每年为村民增加地租收入近30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数万元,带动贫困户和村民30多人务工,年人均增收7000多元。目前,该村已把艾草产业升级列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拉长艾草产业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