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方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积极一步”
拜登解禁TikTok 微信等中国软件
呼日勒苏赫在蒙古国 总统选举中获胜
拜登访欧避不开“尴尬事”与“麻烦事”
6月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一只蝉落在美国总统拜登衣领上。
阿尔巴尼亚总统 被控违宪遭议会弹劾
美国今年夏天蝉太多 甜品店制作“巧克力蝉”受欢迎
俄罗斯地方法院裁定关联 纳瓦利内的组织涉极端主义
缅甸发生坠机事件致12人丧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俄罗斯地方法院裁定关联 纳瓦利内的组织涉极端主义

经过12个多小时闭门庭审,俄罗斯莫斯科市地方法院9日晚裁定,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创立的反腐基金会及其在各地的办事处非法、涉极端主义。

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做出的这一裁决立即生效。莫斯科最高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关联纳瓦利内的组织不仅煽动对政府官员的仇恨和敌意,且诉诸极端主义行为。

莫斯科最高检察官办公室发起诉讼,指控纳瓦利内及其盟友企图破坏俄罗斯国内社会政治局势,从而煽动革命。检方今年4月发布禁令,要求纳瓦利内在数十个地区的办事处于法院做出裁决前暂停运营,这些办事处随后关闭。

根据莫斯科市地方法院这一裁决,如果纳瓦利内支持者继续从事煽动性活动,将被有关部门监禁、冻结银行账户。另外,这一裁决意味着他的支持者将无法参加定于9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周签署法案,禁止极端组织支持者竞选公职。

美联社报道,纳瓦利内依靠其在各地的办公室从事反政府活动,并实施“聪明投票”战略,以支持在议会选举中最有可能击败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势力。

路透社报道,当日裁决给纳瓦利内多年来建起的庞大政治网络带来最后一击。

纳瓦利内经由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谴责法院裁决结果。他的律师表示将上诉。

纳瓦利内去年8月20日乘坐俄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被紧急送医救治,后被送往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德国政府称纳瓦利内中了“诺维乔克”类型神经毒剂,要求俄方做出解释。俄方称纳瓦利内离开俄罗斯时体内不存在有毒物质。

今年1月17日,纳瓦利内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俄执法机构以其多次违反缓刑规定为由将其逮捕。2月2日,莫斯科市地方法院重审纳瓦利内牵涉的诈骗案,取消先前对其做出的缓刑判决,改判三年半监禁。

据俄媒报道,2014年12月,纳瓦利内因诈骗罪被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判处三年半监禁,缓刑五年。

美国政府3月2日以俄罗斯政府对纳瓦利内“下毒”为由宣布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俄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说,美方这一举动是“反俄的敌对攻击”,所谓纳瓦利内“中毒”事件不过是美方为继续公然干涉俄内部事务寻找的借口。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