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发布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首批省级知识产权信息 公共服务网点开始申报
大蒜销售 市场回暖
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助推“二次创业”新征程
履职尽责办实事 推动发展高质量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办成一批好事实事
社区环境美 居民乐开怀
合理规划村庄布局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
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助推“二次创业”新征程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周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方能兴企、实干方能富民、实干方能强国。当前,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已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严格按照“提升园区服务效能、激活企业发展动能”的工作要求,以企业服务大厅为抓手,以创新服务方式为载体,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

答好企业服务“必答题”

做好主动服务“加试题”

心系园区发展事,一户一企总关情。自今年3月份以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以建设企业服务大厅为依托,倾听企业和群众心声,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维护企业和群众权益,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手臂,切实推动“二次创业”落实、落地、落细。

自企业服务大厅成立以来,该园区真正做到了简化事项办理流程,缩减事项办理时限。通过值班督查、诉求督办制度,做到受理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让办事人员“少跑路”。提升服务效能,答好服务的“必答题”。为充实大厅的服务功能,园区主动聚焦部分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等问题,延伸服务领域,做好主动服务“加试题”。

三送一强常态化

便企服务精准化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群众至上、企业至上的意识,聚焦企业人才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推进“三送一强”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纾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聚焦问题找准需求,常态长效精准服务。依托企业服务大厅,聚焦企业用工难题,按照园区党工委部署,园区四个分片区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企业用工保障推进工作机制,对重点企业用工情况深入分析,最大限度帮助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服务落地感

提升企业获得感

服务企业实不实,关键要看获得感。针对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用人难现象,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切实强化服务质量,依托服务大厅引入魔方网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借助专业人力资源公司技术、资源、品牌等优势,加强园区人力资源各环节服务供应链优化,为园区企业提供一体化服务,将企业服务大厅打造专业化、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助力园区企业招才引智,做好企业就业服务工作。

魔方网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驻郑州国际物流园区企业服务大厅后,主要围绕园区企业用工“招、培、就”等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岗位外包、劳务派遣人事代理等免费信息咨询服务和专业化市场服务,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服务大厅对接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并表示园区大厅服务赋能,企业用工服务放心。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负责人表示,只有三送一强落实落细,才能创新服务利企助企;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便企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便企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依托企业服务大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二次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服务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