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 联盟郑州分中心成立
学党史聚民心 为发展添新彩
知识竞赛促学习 党史教育悟初心
惠济区推进既有 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唱响红色歌曲 热情讴歌祖国
学史力行为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中原区政务“跨省通办”开通 青岛市民在郑可领营业执照
演讲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童”绘百年芳华
大数据助力 失散22年双胞胎姐妹团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促进开发区创新提升 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 联盟郑州分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 曹婷 王译博)昨日上午,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郑州分中心成立。该联盟由天津、北京、苏州、广州等36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发起成立。这是继南昌、广州后,成立的全国第三个分中心。

据了解,该联盟旨在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效益并举,实现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国际合作深化共同走向高质量发展。

会上,商务部驻郑州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绿盟郑州分中心的成立,是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开发区创新提升的总体部署,将立足河南省,为黄河流域沿线各省开发区提供绿色发展、国际合作方面的支持服务,更好地促进开发区创新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绿盟目前服务商务部推动全国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与国际合作工作。同时依托各省商务主管部门,为各省重点工业园区提供绿色高质量发展思路与支撑。郑州分中心未来将依托总部在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创新平台、绿色企业、高等院校等方面丰富的渠道资源,促进经开区在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互鉴,和各园区一起努力探索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在近一年的筹备期间里,绿盟郑州分中心已协助省商务厅开展河南省经开区发展研究、产业集群研究等多项工作。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