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 联盟郑州分中心成立
学党史聚民心 为发展添新彩
知识竞赛促学习 党史教育悟初心
惠济区推进既有 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唱响红色歌曲 热情讴歌祖国
学史力行为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中原区政务“跨省通办”开通 青岛市民在郑可领营业执照
演讲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童”绘百年芳华
大数据助力 失散22年双胞胎姐妹团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党史聚民心 为发展添新彩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樊珂)连日来,二七区金水源街道以“红青绿”多种色彩形式为序幕,整合辖区人才资源,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高质量高效能高层级推动,为金水源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增辉添彩。

红色:让党史自己“说话”,传承红色基因。街道以社区单位,整合辖区内老党员、先进青年、行业先进人物等人才资源,组建多支基层党史宣讲团队和党史活动组织团队,扮演党的“传声筒”角色,让红色声音传遍辖区内社区、校园、机关的每一个角落,用“人力扩音器”将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

宣讲进社区、宣讲进校园、红色电影进社区等活动“百花齐放”。其中,万荣社区宣讲团组织开展“听党话 传党音 跟党走”党史教育进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党员耿燕以听党话、传党音、跟党走为题生动地讲解了“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10个主旋律精神,让现场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发展不易。郭家咀社区携手豫剧名家汤玉英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开展了“关爱乐龄生活 弘扬戏曲文化”豫剧表演活动,为居民奉上一场饕餮盛宴。百禄社区探寻举行“百年建党 禄泽万家——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通过聚焦红色经典,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青色:凝聚青少年力量,延续党史精神。为不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街道结合劳动节、儿童节等节日,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用孩子的声音和方式向大家讲述雷锋精神、抗疫精神、奉献精神等红色党史精神,引导孩子们继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的种子种在学生心田。

绿色:用实事展现成效,打造和谐绿色家园。街道结合“四员进社区、为民办实事”活动,走进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法律宣传及安全防范活动。借助“千人大走访 服务树形象”走访活动,深入楼院了解居民诉求,搜集问题100余个,解决居民关心的乱停乱放、老年乘车卡年审问题80余个。同时,按照工作要求,查问题、列清单,开展党员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8次,集中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0余次,实现了乱点整治,营造干净、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