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尽量就地过节 合理安排出行
一路通衢贯南北 四季青翠入画来
地铁压缩行车间隔 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又是一年粽飘香
预计汽车站4天 送客25万人次
温情端午 只“粽”意你
河南高速公路假期禁止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爱心人士踊跃无偿献血
明起 郑州迎来一拨儿凉快天
端午旅游市场:短途游与拼假长线游相映生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人士踊跃无偿献血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文 丁友明 图)炎炎夏日,爱心涌动。 6月10日,为迎接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郑州举行第六届“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音视频直播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现场,3辆献血车12小时不间断接待市民献血,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撸起袖子,奉献爱心(如图)。

“跑步、器械练习是日常身体锻炼的必修项,此外还要注意饮食。”今年59岁的杨泽予是位退役军人,从1998年来,一共无偿献血了310次。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献血者,他常年来坚持锻炼身体,跑马拉松,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杨泽予的电子献血证显示,23年来,他全血献血总量达到3200毫升,成分血献血总量为592治疗量,“这些血液已经累计帮助了近600人次。”杨泽予骄傲地说。尽管自己的年龄已经进入到献血的“退休”倒计时,但他乐观地表示,自己会继续感召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目前郑州献血率已达到 23.7‰,远远高于全国 12‰的平均水平,郑州市也连续1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随着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开启,天气日益炎热导致市民出行大幅减少,高校学生也将进入假期,采供血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表示,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全社会更加广泛地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希望更多爱心市民积极参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