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疫苗二剂次接种高峰到来 请符合条件市民尽早接种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为“古都新生”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知识 线上竞答启动
全市出租车司机 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手绘长卷 献礼建党百年
《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首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6月7日~6月13日)

过去一周(6月7日~6月13日),“心通桥”的热帖,相关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心通桥”联合正观新闻开设“观观督办”专栏,组建观观督办团,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一周数据

6月7日~6月13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69%,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18%,教育公平类占6%,医疗社保类占1%,公共设施类占5%,疫情防控类占1%。

观观督办

网友反映:郑大一附院金水河畔“人多椅少”休息难

观观督办:已新增石凳、便民座椅供市民休憩

网友反映,郑大一附院后边的金水河畔供人们休息的椅子太少,病人和家属饭后散步,累的时候想坐下来休息却很难找到座椅。

6月1日10时,正观新闻记者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河畔西侧共有3个长椅供行人休息,每条长椅间的距离约为100米;河畔东侧设有7个长椅,椅子间隔从200米到10米不等。

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超表示:河道管理部门计划后期在人员密集、需求量大的区域增加休闲座椅,以方便市民在滨河公园休闲娱乐。

6月7日17时,正观新闻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滨河公园两侧新安装了石凳、便民座椅,市民散步累了便可坐下来休憩片刻。

这些石凳和座椅是何时安装的呢?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第三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多次实地调研,6月5日上午,安排6名工作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郑大一附院滨河公园两侧安装石凳18个,便民座椅2套。

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反映:洛河路前进路三号院和五十一号院是一个大院,疫情防控期间只开一个门,现在能否协调一下把洛河路上的北门打开?

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回复:绿东村3号院北门已开

绿东村3号院(伊河路51号院)由二砂实业公司管理,实业公司每月每户收取5元垃圾清运费,但2020年收费率不足10%。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实业公司将该小区大门由原来的4个,改为现在只开西门,后因小区治安问题一直保留只开西门。经社区与实业公司沟通,8日起,在洛河路上开一小门,满足群众购物需求,为了居民财产安全,可过行人不能过车辆。

2.网友咨询:云湖智慧城片区道路通车多年,路灯没有启用。

郑东新区回复:经向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了解,该区域路灯亮化方案已确定,现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预计2021年7月中旬可实现路灯亮化。

您有诉求 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