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疫苗二剂次接种高峰到来 请符合条件市民尽早接种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为“古都新生”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知识 线上竞答启动
全市出租车司机 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手绘长卷 献礼建党百年
《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首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手绘长卷 献礼建党百年
书画长卷《筑梦前行曲》亮相社区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姜晓沛 文/图)创作团队人数近40人,耗时月余,总卷长16米,高1米……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阳新村街道南丰社区党委策划筹备创作的书画长卷《筑梦前行曲》,昨日终于呈现在人们面前。

以笔墨来表达,用书画来回顾,讴歌奋进历程,书写百年风华。长卷以短诗“古今辉映续传承,出彩之路在南丰,社区庭院无小事,国泰民安鱼水情”开篇,分为7大版块,由书法作品和画作相间构成。内容包括诗词联、党代会纲领、党史党章、个人对党的情怀抒发等,表达对党、对国家、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

长卷徐徐展开,一句句情透纸背的词句跃然纸上,一幅幅情浓意暖的画作生动亮丽。放眼望去,不仅有飘扬的党旗、金灿灿的党徽、南湖上的红船,还有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等中华民族精神,更有一篇篇叙述自己入党故事的情真意切的文章。参与此次长卷创作的均为社区居民,有“我为成为一名党员而感到无限骄傲”的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老教师李春梅;有“决心一心跟党走,踏实勤恳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的退伍老战士苏西坡;有把“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三个“其乐无穷”当作自己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年轻党员方金婷……

“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发挥自己特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礼物,是一件很光荣、很幸福的事情,而且共绘长卷的过程,也是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将百年党史铭记于心的历程,这对于我们也是一种收获。”谈及创作过程,老党员丁留生动情地说到。

接下来,长卷将在南丰社区各楼院巡回展出,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