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疫苗二剂次接种高峰到来 请符合条件市民尽早接种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为“古都新生”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知识 线上竞答启动
全市出租车司机 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手绘长卷 献礼建党百年
《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首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首发

本报讯(记者 成燕) “咱们共产党,八年赶走日本鬼,蒋家王朝被灭亡。推翻头上三座山,人民从此得解放!”昨日,随着饱含着对党无比热爱之情的快板书《我是党史宣传员》首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在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掀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近日发挥自身才艺,自编自演,精心制作了《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作品。

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从微小星火成燎原之势,到建立工农武装,夺取万里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崛起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朗朗上口的《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作品生动反映。

“此次创作快板书,是让大家更加生动地学党史,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谈及该快板书创作背景,作者余会涛道出创作初衷。

“爆如炸雷闪电,平如暖风湖面。快板书不仅唱出了红色革命的波澜壮阔,更道出了党带领人民走出苦难的艰辛曲折和实现崛起的自豪之情!”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航空港实验区消防宣传大使于根艺听了快板书之后连连叫好,直言这部快板书意义深远。

据了解,《我是党史宣传员》快板书作品共分为红色革命峥嵘岁月、艰苦奋斗崛起之路、伟大复兴中国梦三部,此次发布的是第一部——红色革命峥嵘岁月,后续两部将于7月1日前陆续发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