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博之夜”周六启幕
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
追缴赃物集中返还
引领聚合力 巾帼践行动
下沉社区听民声 解决群众烦心事
增强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志愿者社区讲安全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前进力量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者社区讲安全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徐涵 文/图)昨日上午,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曹瑞娟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洼刘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安全生产月的相关知识讲解和宣传(如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讲解怎样安全乘车、遇突发事件时如何快速逃生及发生事故如何求救等安全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乘客关心、关注的安全问题。

市民王先生感慨地说:“没想到乘车还有这么多应急小常识,这回真的长知识了,想不到安全生产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原来紧急情况下不但有逃生窗和灭火器,还有至关重要的安全锤,需要技巧才能快速有效破窗,这看似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也是最容易忽视的关键,真是多亏你们的细心,郑州公交好样的!”得知志愿者是公交公司的车长后,社区的居民刘女士忍不住夸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