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博之夜”周六启幕
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
追缴赃物集中返还
引领聚合力 巾帼践行动
下沉社区听民声 解决群众烦心事
增强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志愿者社区讲安全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前进力量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色精神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尚二晶)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陇海路社区组织党员到巩义市第一个中共农村党支部成立地——西村秉礼学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主题教育。

巩义市西村秉礼学校是巩义市第一个中共农村党支部的成立地。1933年,中共地下党员赵建宇任秉礼学校校长,聘请王桂五、郑文升、徐宝森等共产党员和党外进步人士到校任教。时值民族危机深重、抗日救亡运动风起云涌之际,秉礼学校师生以学校为阵地,开展革命活动,宣扬进步理论,下乡公开演出,号召民众抗日,同时举办夜校,传播革命思想,开展农运工作。

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80年前早期共产党员在巩义土地上传播革命真理、孕育革命星火的峥嵘岁月。在一幅幅资料图片中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西村秉礼学校,陇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从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