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博之夜”周六启幕
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
追缴赃物集中返还
引领聚合力 巾帼践行动
下沉社区听民声 解决群众烦心事
增强防范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志愿者社区讲安全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前进力量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早自习”学党史 “夜读班”讲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前进力量

本报讯(记者 安群英 通讯员 赵阳)初心如磐,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近期,迎宾路街道立足“红色精神 ‘迎’来传承”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早上和晚上空余时间学党史、讲党史,聚合力、践初心,扎实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新形式、成新风貌、获新成效。

“早自习”学党史 为民服务践初心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寸光阴不可轻。惟妙惟肖的党史学习黑板报,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园地,简单明了的“党史上的今天”……每天早上上班前,工作人员陆续来到迎宾路街道办事处一楼办公大厅,开始“早自习”学党史。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早例会、工作例会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互动交流,开启“黄金半小时”党史知识学习,让党史学习具有动力、活力与恒力。

“早自习”党史学习教育后,街道党员干部各自奔向岗位和战线,将党史学习的奋进力量转化成为民服务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做好“爱国卫生月”、疫苗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所盼的问题。

“夜读班”讲党史 凝聚发展合力

街道不仅利用早上空余时间学习,还充分利用晚上闲暇时间开展“夜读班”,班子成员到分包村(社区)分别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等为题讲党课6场,一场场富有深度和温度的党课,既是一次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更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坚守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真诚为民服务的工作合力。

晨起学党史,夜读听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迎宾路街道党工委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抓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红色精神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以群众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