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束 郑州市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街头艺术大赛海选 走进郑大体育学院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 孙杨禁赛4年3个月
中超或将首次实行跨年赛制
艺术名家送戏到家门
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落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束 郑州市取得优异成绩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舞台艺术结硕果,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果已通过公示。记者在获奖名单中看到,郑州市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4部参赛剧目均有所斩获。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大赛共涉及14个艺术门类、63台剧目,分为省市级专业院团组、县区级及民营院团组两个组别,于4月1日至5月7日在驻马店进行现场角逐。

此次大赛参评对象为省内各种所有制艺术表演团体,参评作品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杂技剧、木偶剧等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其中,郑州市有4部作品参赛:郑州市曲剧团的《小小把城官》、郑州市豫剧院的《锦娘》、登封市豫剧团的《单娘》、新郑市豫剧文化演艺中心的《宝莲灯》。

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省市级院团组)获奖名单显示,本次大赛省市级专业院团组共评选出河南文华大奖15部、河南文华优秀剧目奖17部,此外,还评选出多个单项奖,包括河南文华剧作奖9个、河南文华导演奖7个、河南文华音乐创作奖10个、河南文华舞台美术奖9个、河南文华表演荣誉奖5个及河南文华表演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中,我市的《锦娘》《小小把城官》获河南文化优秀剧目奖,《小小把城官》还摘得河南文华音乐创作奖,《小小把城官》演员海波、高宝峰、李京京及《锦娘》演员连德志、王凤琴、成椋普、张旭阳等摘得河南文华表演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