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束 郑州市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街头艺术大赛海选 走进郑大体育学院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 孙杨禁赛4年3个月
中超或将首次实行跨年赛制
艺术名家送戏到家门
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落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年追梦郑风华”
郑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方方 马素文 文 李焱 图)“ 1921,注定照耀史册;1921,永远铭刻心间;1921,一部红色篇章的开笔;1921,一个全新时代的起点。这一年,一群选择了信仰的革命者,把共产主义的火种在中国点燃……”昨晚,“绿色周末”特别节目——“百年追梦郑风华”郑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郑州大剧院歌舞剧场上演,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重温红色经典,感受家乡沧桑巨变。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整台演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情感依托,以党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为时间背景,节目内容围绕“二七大罢工”、新时代郑州建设成就,突出展现郑州儿女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真切表达了对党的深挚情感。演出节目形式新颖多样,涵盖了郑州歌舞艺术中心、市豫剧艺术中心、市曲剧艺术中心、市艺术创作研究院、市杂技团、郑州爱乐乐团等我市文艺院团近年来创排的精品节目。由著名作词家阮志斌等创作的情景音诗画《记忆永恒》大气磅礴,拉开本次演出的序幕。男声独唱《二七塔的钟声》引领革命精神,舞蹈《秀色》《奔跑吧,幸福》展现了我市精品文艺的多姿多彩,音乐歌舞剧《大城小爱》传达了当代郑州年轻人生活的温暖,情景表演唱《我家的民宿》、男声独唱《站在这里看黄河》表现了新时代黄河文化的新发展,戏曲联唱《梨园同辉》是我市戏曲创作中最经典唱段的集锦式表现。杂技《红旗飘飘》、小品《有戏一家人》、诗朗诵《旗帜下的誓言》、独唱《我爱你》、红歌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全面呈现全市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开拓进取,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精神风貌。

演出尾声阶段,全体演员与现场观众共同高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除了文艺演出活动,我市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郑州美术馆推出《盛世长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文化主题邀请展》《山河同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作品展》等展览活动,通过文艺作品向群众传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为保障观众的健康安全,郑州大剧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采行实名制安检、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多种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演出部分门票通过“郑州文旅云”平台免费发放。为让更多喜爱演出活动的群众欣赏到精彩节目,该演出还通过郑州电视台录播、“郑州文旅云”直播等形式惠及更多市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