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束 郑州市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街头艺术大赛海选 走进郑大体育学院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 孙杨禁赛4年3个月
中超或将首次实行跨年赛制
艺术名家送戏到家门
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落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确保国足征战12强赛
中超或将首次实行跨年赛制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中国队打进12强赛后,中超联赛该如何安排?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中超公司正在研究方案。

按照年初公布的竞赛时间表,中超联赛应该在6月21日重启。但是,这个时间表是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在苏州进行为前提的。为确保国足征战12强赛,中超联赛将再次为国家队赛事让路,留给中超的时间就只有7月下旬到8月底和12月这点时间了。目前,中超联赛仅仅只踢了五轮,想要踢完全部的联赛,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很大可能将会延续到明年,中超历史上将首次迎来跨年赛制。

就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中超跨年度进行以及适当压缩赛程的“组合拳”是比较可行的方案之一。中国队将在今年内完成12强赛的前6场比赛,其中有两个客场,肯定需要预留往返赛地的隔离时间。对此陈戌源表示:“我们先前对这方面的问题已经有所考虑。我们的总体原则就是无论如何都要完整地进行今年的中超联赛,而且最好是打满全部轮次的比赛。如果实在不行的话,那就跨年度完赛,以确保职业联赛的完整性。”

还有一种方案就是将中超赛程压缩,这也是中超职业联盟筹备组提出的方案。事实上,无论哪种方案,今年中超都会很难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