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束 郑州市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街头艺术大赛海选 走进郑大体育学院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 孙杨禁赛4年3个月
中超或将首次实行跨年赛制
艺术名家送戏到家门
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落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艺术名家送戏到家门

本报讯(记者 秦华 通讯员 郑红旗)6月18日至22日,河南豫剧院二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开封市东京豫剧祥符调传承发展中心3家省市院团为周口市商水县扶苏村村民带去精彩演出。5天的时间里,演出了包含豫剧、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河南坠子、河洛大鼓等在内的12场综艺大戏,让乡亲们过足了戏瘾。

18日晚,国家一级演奏员张付中的曲胡独奏《大起板》、青年曲剧表演艺术家田冠军的曲剧《卷席筒》选段,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接着,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领衔主演的豫剧《清风亭上》把大家引入到一段“善恶终有报”的故事中。李树建饱含深情、字正腔圆、酣畅淋漓的精彩表演让几千名十里八村的乡亲们一饱眼福,大呼过瘾。

19日,由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曲艺团团长袁满率领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众多曲艺名家为扶苏村的父老乡亲献上了两场综艺节目。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张志华、王国军、卢君以及著名歌手燕峰等轮番表演了各自的拿手节目。有这么多在全国曲艺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的曲艺名家来村演出,这对扶苏村来说是第一次,精彩的曲艺等节目让扶苏村里的乡亲们大开眼界。

由于前两天演出的成功和引起的轰动效应,不仅周边几个乡的群众前来,更是引来了西华、项城、淮阳及驻马店市上蔡、漯河郊区等几个邻县区的乡亲们。20日、21日、22日,演出活动达到了高潮,能容纳三四千观众的扶苏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豫剧陈派再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开封市东京豫剧祥符调传承发展中心主任金丽丽领衔主演的《包青天》《三娘教子》《宇宙锋》《三拂袖》《三上轿》等九场大戏接连上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