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戏剧大赛评选结束 郑州市取得优异成绩
郑州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街头艺术大赛海选 走进郑大体育学院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 孙杨禁赛4年3个月
中超或将首次实行跨年赛制
艺术名家送戏到家门
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落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经过3天角逐,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6月22日晚在鹤壁市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6月22日晚,从123个参赛节目中精选出的12个精品节目进行了展演。展演分为“信仰如磐映初心”“灿烂夕阳心向党”“百年历程铸辉煌”三个篇章及尾声“把一切献给党”,不仅具有时代特征、体育特点,还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红色文化符号,通过情景歌舞、健身秧歌、手杖操、广场舞、健身环操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我省广大老年人不忘初心、奋发向上、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面貌以及对党的无比热爱和衷心祝福。

作为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以“夕阳灿烂心向党,百年历程铸辉煌”为主题,以向党的诞辰100周年献礼为契机,可谓是一场全民健身与体育文化交流的盛宴。大赛组织全省各地创新了一批优秀的、富有中原特色的老年体育文化节目,如郑州市的健身环操《青春的世界》等参赛节目,都是着眼于建党100周年主题而新创编的。

近年来,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三大国家战略,大力兴建老年人健身设施,广泛开展老年人健身活动,不断完善老年人组织建设,持续加强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弘扬传承中原特色老年人体育文化,老年体育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先进行列。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自创办以来,全省老年人文体健身节目不断推陈出新,服务老年人健身,引领老年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健身、自觉健身,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