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本周两场招聘会 为毕业生供岗位
全省330万人参与 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我市一省级地方 标准通过评审
听群众心声 解民生难题
掀学习热潮 聚发展合力
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志愿者结对帮扶 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
普法宣传进社区 答疑解惑送“宝典”
追寻先烈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委宣传部:
掀学习热潮 聚发展合力

中原区委宣传部以强化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采取多种组合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遵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中原区委宣传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委员会以身作则,带头领学促学,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动机关全体干部真学真懂真信,在迅速掀起学习党史新热潮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来。

党支部率先学,支部书记率先讲,中原区委宣传部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学习。7月8日召开党员(扩大)会议,由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非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折不挠的奋斗之路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理想。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部机关全体干部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下半篇文章,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核心板块建设以及深化志愿服务、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重点工作,用一系列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学习中心组当龙头,结合实际研讨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是中原区委宣传部的良好传统学风,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核心任务。7月9日,中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带领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科级干部再次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位科级干部结合学习收获、推进实际工作、为民办实事成效进行了发言讨论,中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对此客观点评。

中原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宣传系统以及全区各单位要清楚地认识到学党史是基础,要把党的宝贵经验学习好、发扬好,不断凝聚精神力量,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吃透学透,要邀请专家教授进行宣讲解读。悟思想是根本,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灵魂主体。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的拳拳之心,探寻百年大党源源不断动力的精神密码。开新局是目标,在“十四五”新征程的首局之年,开好局是“十四五”规划顺利贯彻实施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就是要让思想再凝聚、力量再汇聚,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打得更牢。考促学验成效,线上线下热情高为督促和检验党史学习效果,区委宣传部还分别组织了线上线下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中原区委宣传部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进行党史知识专题测试,带头以考促学,通过测试找到差距,增强学习动力。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的河南省“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线上答题专栏进行测试比拼,掀起学习热潮、比赛高潮。

本报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王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