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今晚羊城挑战东道主 嵩山龙门“残阵”出击
东京奥运会中国派出 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
河南的骄傲! 14名运动员征战东京奥运会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 工程聚焦剧作家杨林
我省老娄庄龙舞 跃上全国大舞台
东京奥运之路 他们这样多走了一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 工程聚焦剧作家杨林

本报讯(记者 秦华)7月13日、14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协办的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我写我心——剧作家杨林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省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创作生产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艺术作品。该工程启动于2011年,目前已推介各艺术领域名家36位,在全国具有示范性意义。

本次推介会主要包括两项内容,分别为7月1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的京剧《突围·大别山》,14日上午举办的“杨林剧作研讨会”。

“杨林的作品以现代戏居多,而且多是主旋律,但杨林往往能做出独到的发掘,使作品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杨林的戏剧创作故事好、人物好,人物的真善美直抵人心”……在昨日上午的“杨林剧作研讨会”上,省内外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着杨作的创作风格、表现手法、审美探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同时,专家们也希望,杨林今后能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彰显文艺作品的道德、筋骨和温度。

杨林,国家一级编剧,河南省“文化先锋”,河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他创作大型剧本二十多部(包括合作),代表作品有话剧《红旗渠》《兵团》,豫剧《常香玉》《女婿》《花儿朵朵开》,京剧《霸王别姬》《突围·大别山》,淮剧《浦东人家》,吕剧《百姓书记》等。其作品获得“文华大奖”、“文华剧作奖”、“五个一工程”奖、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话剧“金狮奖剧本奖”等国家、省级多个重要奖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