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今晚羊城挑战东道主 嵩山龙门“残阵”出击
东京奥运会中国派出 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代表团
河南的骄傲! 14名运动员征战东京奥运会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 工程聚焦剧作家杨林
我省老娄庄龙舞 跃上全国大舞台
东京奥运之路 他们这样多走了一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角逐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
我省老娄庄龙舞 跃上全国大舞台

本报讯(记者 秦华 通讯员 王建 文/图)7月9日至12日,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舞龙)初评活动暨石城县第九届旅游文化节在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举行。项城老娄庄龙舞队代表我省参加此次活动,与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12支舞龙队伍、近400名舞龙高手欢聚一堂、同台竞技,为建党百年献上了极具地域风貌和民间文艺情怀的贺礼。

老娄庄龙舞是流传于周口项城一带的传统舞龙表演,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该项目以打击乐伴奏,青白两条巨龙配以龙珠表演,龙身随着龙头曲、张、起、伏、旋转,时而腾空,时而俯地,相互交错,满场旋飞,主要套路有20多个,威风凛凛,气势不凡。此前,老娄庄龙舞曾参加中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展演、河南省民间文艺“金鼎奖”评选等活动,取得多项荣誉。

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舞龙)初评活动暨石城县第九届旅游文化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7月10日开幕当晚,来自全国10个省市区的龙舞队和石城县12个灯彩表演队在石城开展巡游踩街活动。他们分成8个组,由8辆花车引导进行巡展,项城老娄庄龙舞队的“青龙”“黄龙”表演的《龙腾盛世》节目,给当地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7月11日晚,山花奖(舞龙)初评活动举行。项城老娄庄龙舞队以自编自拍的《龙腾盛世》节目参与激烈角逐。项城老娄庄龙舞队各有9名身穿红衣和黄衣的艺人组成的“青龙”“黄龙”追逐龙珠,展示了周口民间艺术的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